images
 
 
台灣衛誌
目前位置:首頁最新消息 > 台灣衛誌
台灣衛誌徵求「公衛論壇」稿件:高雄石化氣爆事件
8/20/2014

~主編的話~

徵求「公衛論壇」稿件:高雄石化氣爆事件

     81日凌晨發生的高雄石化氣爆事件,造成鄰近民眾與消防人員重大死傷,亦引起全國民眾對石化管線埋設的疑慮與不安,行政院為此事件宣布全國降半旗三天默哀。氣爆事發至今已有2週,每一天,社會大眾不斷在報章媒體上,看到政府官員、專家學者、新聞媒體對事故發生原因的各式議論與評析。

     針對此一事件,台灣衛誌盼能發揮學術期刊的社會責任,藉由「公衛論壇」的形式,徵求各界對於高雄石化氣爆事件的專業意見與評論。無論是站在工業安全、職業安全、環境品質危害、救災處理、災後醫療、災區消毒與防疫、傷害事故預防、重大事故心理復健等各式角度,都歡迎您的來稿。

    「公衛論壇」為台灣衛誌於2010年建立的投稿類別,主要針對近期研究發現、學術發展、「政策議題」或全球衛生等撰寫之評論短文,經兩位副主編、一位主編匿名審查後,將專家意見及評析傳達給讀者。

    當今社會,公共衛生相關之政策議題爭論日益增多,衛誌本期亦有以「服貿協議、自經區特別條例、國際醫療」為主題的公衛論壇,歡迎您的選讀。此外,下一期尚有關於「台灣醫療觀光發展困境」的討論,提供讀者針對近期政策議題各種不同面向的看法與建議。

    對此次高雄石化氣爆事件,希望徵得各界以專業、學術探討的角度,投稿「公衛論壇」,我們將儘速刊登,以期在各式資訊和報導混雜的現在,提供台灣衛誌的讀者群們,一個有專業立論基礎的思考空間,期許能正面引導民眾,減少民眾之恐慌。

主編 季瑋珠、吳聰能敬上

20148


公衛論壇投稿說明:

公衛論壇為非學術論文,格式不拘,無需英文摘要,內文以3000字以內為原則,圖表以4個或以下為原則。審查程序為兩位副主編、一位主編進行匿名審查。

敬請直接將來稿word檔mail至編輯部信箱tjph@hg3c.com,我們將儘速處理。


近2年刊登之「公衛論壇」,歡迎點擊下載參考

第33卷第4期:服貿協議》、《自經區特別條例》與「國際醫療」的衝擊評析

第33卷第1期:Taiwan’s health aid: a call for transparency

第32卷第4期:醫療旅遊對醫療體系的潛在衝擊

   
Powered by Taiwan Public Health Association © 2011  
會址:台北市中正區10055徐州路17號543室      統一編號:21100531    
秘書處:02-23919529/ E-mail:tpha@hg3c.com     
編輯部:02-23584341/ E-mail:10.6288tjph@gmail.com   
傳真:本會已無提供傳真,還請不吝掃描或拍照後,E-MAIL上面兩個信箱
 (編輯部原tjph@hg3c.com將同步收信至2023/12/31後停用)